搶人才及技術 庫克:蘋果平均2-3週買下一間公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日前接受外媒 CNBC 訪問,表示蘋果每兩、三週就會買下一間公司,在過去半年內已收購 20 至 25 間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這些公司的規模都不大,因此一般不會對外公開,「我們主要想透過併購,來尋找合適的人才和技術」庫克說道。

能夠進行這樣大量的併購,也突顯了蘋果的強大的現金儲備,根據蘋果最新一季財報,公司手上有 2254 億美元可供使用,為全球現金最充裕的公司之一。

「如果我們有剩下的錢,我們就得衡量我們還能做些什麼。我們買了公司所需要的資源,他們得適合蘋果,也得有背後的策略驅使。」庫克說道。

蘋果週一收低 1.54% 至 208.48 美元。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 Investing.com)
近期蘋果的小資併購名單
  • 義大利的 Stamplay,專門提供開發者,後端商用雲端 App。
  • 丹麥新創公司 Spektral,專研 AR 擴增實境,提供「綠幕」
  • 矽谷的 Laserlike,專攻機器學習技術
  • 英國的 Platoon,獨立音樂經紀公司,建立蘋果音樂業務
分析師建議蘋果,多併購像是 Netflix 或特斯拉那樣大型的企業,自 2014 年來,蘋果以 30 億美元買下耳機品牌 beats,公司就再也沒出現這樣鉅額的併購。

蘋果對於併購非常低調,但從後續業務發展,看出交易帶來的影響。至今,蘋果將 Beats 相關產品,整合進自家音樂串流服務 Apple Music,並且 Beats 相關耳機產品也是蘋果銷售持續成長的事業範疇。

2018 年該公司收購了在線雜誌訂閱服務 Texture,最近,蘋果也在建造位於德州奧斯汀 (Austin) 第二座校園專案上,投資了 10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