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惶恐 電信商8日下午進行全台災防告警訊息測試

▲明(8)日下午四點左右若手機接收到警訊通知先不要惶恐,因為是電信業者所做的全台災防告警訊息測試。(圖/記者呂炯昌翻攝 )
▲明(8)日下午四點左右若手機接收到警訊通知先不要惶恐,因為是電信業者所做的全台災防告警訊息測試。(圖/記者呂炯昌翻攝 )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每次遇到規模較大等級的地震時,大家的手機都會接收到警訊通知,這是由於行政院早已啟用災防告警系統,因此全台民眾都能藉由手號接地震警報。如果手機沒有接收到也不用太傷心,國家並沒有遺忘到大家,可能是因為手機沒有開啟到這項功能;iOS 用戶可以在設定裡的通知功能中最後面,有個政府警示功能,只要把警訊通知與緊急警報功能給打開即可。而 Android 用戶則是可以在無線與網路類別中,找尋到「其他連接方式」中的「緊急廣播」設定,一樣注意看看有沒有開啟這些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響應政府政策,持續加強災害應變及通報流程,台灣之星與中華電信等電信業者,將於明(8)日下午 16:00 起,展開今年度第二次全台(含離島)告警訊息測試。電信業者為避免打擾用戶,屆時將透過特定頻道進行發送,測試期間不會影響用戶使用電信服務,且因多數手機中測試訊息碼預設值為關閉(如 iOS 預設值是關閉每月測試用訊息),僅少部分手機會跳出災害警示視窗、發出特殊告警聲響及震動,屆時若民眾收到災防告警訊息無需驚慌。

▲iOS 用戶可以在設定裡的通知功能中最後面,有個政府警示功能,開啟就能接收到災防告警系統所發出的警訊通知。(圖/記者劉士成翻攝手機畫面 )

有關於「4G 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詳細內容,可參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官網「災防告警服務專區」得到更多資訊。

據了解,除了中華電信與台灣之星外,包含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等電信公司,也都會進行這項測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