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戰再起〉川普重燃貿易戰火 道瓊期指跌逾13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自本週五 (10 日) 起,將調升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令市場感到錯愕,昨日美股收低;在貿易戰疑慮未除的情況下,今 (7) 日美股盤前,期貨指數走跌,道瓊期指挫逾 13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二下午 5 點 34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道瓊期指下跌 136.5 點 (0.52%),標普 500 期指下跌 15.88 點 (0.54%),那斯達克期指下跌 48.12 點 (0.62%)。

道瓊期指下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道瓊期指下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川普曾多次宣稱,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但他週日 (5 日) 於推特發文,稱貿易協商進度緩慢,自本週五起,美方將把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 10% 提高至 25%,且擬另對價值 3250 億美元、尚未被加稅的中國產品,施以懲罰性關稅。

美中貿易緊張情勢升溫,但雙方的貿易談判,仍將繼續進行;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日前指出,中國代表團預計於週四、週五訪問華府,美中貿易談判將繼續進行;不過,美國政府仍會按照計畫,自週五凌晨 0 點 01 分起,對中國輸美商品,調高關稅。

中國商務部今日下午發布新聞稿,稱中方談判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 5 月 9 日至 10 日訪美,與美方就經貿問題,進行第 11 輪磋商。

賴海哲稱,美方原以為可取得成果,但過去 1 週,中方出爾反爾,且部分重大問題,仍未獲得解決。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說,中國希望改變協議文本內的若干文字,但美方不願重談已經承諾的事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