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法說〉專注高階產品及電競市場 力拚下半年營收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筆電大廠華碩 (2357-TW) 今 (7) 日舉辦線上法說會,由華碩董事兼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胡書賓與財務長吳長榮共同主持。華碩表示,未來仍將朝高階產品及電競相關事業發展,預估本季營運在筆電與零組件相關產品出貨營收上,仍將季減 0-5%,力拚下半年年增轉正,另外手機事業也將持續調整,整體營收下半年年增率,將由負轉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碩表示,去年開始手機事業進行調整,首季仍呈現虧損,舊機種單季營收 74.42 億元、新機種營收為 3.91 億元,由於未達營運規模,因此手機事業單季仍虧損 5.5 億元,預期在新品推出後,虧損狀況將有所改善。

華碩不含智慧型手機業務,首季營收中,PC 占比 70%、零組件 30%;銷售市場以歐洲及不含中國的亞太地區為主,亞太地區占比 45%、歐洲地區 36%、美洲地區則占 19%。

展望未來,華碩指出,將專注高階手機及電競相關產品,其中台灣時間 5 月 17 日,華碩將在西班牙即將發表新款 Zenfone 6,另外本月底的 Computex 展前記者會,也將推一系列新品,華碩表示,希望透過產品創新,把客戶帶回來。

此外,對於第 2 代 ROG 手機系列產品,華碩強調,很有信心,將持續增加投資,預估首波銷售達 10 萬台以上,隨著銷售動能與產能增加,銷售目標 100 萬台以上,希望在台灣市占達到 30%。

另外,華碩指出,現階段筆電市場將由傳統商用、家用二分法,走向更專業的分眾化,特別是在學生、工程師及設計師族群,華碩 Creator 系列產品自 2014 年開始布局,至今也獲不少口碑,預期今年輕薄筆電銷量將成長逾 5 成,華碩也將把握下半年的返校季,推出策略行銷活動。

華碩表示,本季仍屬產業淡季,不過零組件價跌,對成本有幫助,各項產品也都在進入調整期與新品備貨期,預期營運將由本季逐步正向成長,另外也將持續透過品牌優勢,調整產品組合,提供更創新服務體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