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連飆3顆三分球成「聽牌」關鍵 洪志善:沒人守我

▲富邦洪志善飆進關鍵3顆三分球。(圖/籃協提供)
▲富邦洪志善飆進關鍵3顆三分球。(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新北報導

SBL總冠軍賽今(7)天第3戰在新莊體育館開戰,富邦替補後衛「小胖」洪志善第四節中段連砍3顆三分球,幫助富邦要回領先,最終逆轉勝取得「聽牌」,賽後富邦主帥許晉哲直呼是勝負關鍵,談起當下洪志善直言,「沒人守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絕對是分出勝負的另一個關鍵。」許晉哲表示因為對方主控蔣淯安死守先發控衛林書緯,反而放了替補上來的洪志善大空檔,洪志善說,「教練要我跟林書緯互換腳色,發現沒人守我,可能對方就是鎖定他。」

富邦今天贏球後系列賽取得3比0「聽牌」,許晉哲認為最後一場最難打,「對方會說不放棄,我們也不會放手。」洪志善認為領先心態上自然會較有信心,但「世上沒100%的事」仍要全力以赴。

洪志善第8季結束後往對岸發展,無緣璞園第9季起的4連霸,若富邦今年拿下隊史首冠,也將是洪志善個人SBL首冠,他坦言加入富邦3年,2年打進冠軍,當然想要奪冠,且自季後賽開打後就沒睡好,笑說要「拿到(冠軍)在好好睡。」

SBL史上曾出現過4次3比0「聽牌」優勢,最後聽牌球隊都順利封王,且沒打超過5場比賽,富邦隊史首冠幾乎就將到手。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