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匯率!中國人行祭出離岸央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將於 5 月 15 日 (周三) 透過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債券平台,招標發行 2019 年第三期 (3 個月期) 和第四期 (一年期) 中央銀行票據,總計人民幣 200 億元。中國人行立即祭出「離岸央票」,目的在穩定離岸人民幣匯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本周初突然在推特宣布,將於周五 (10 日) 針對中國 2000 億美元的產品課徵 25% 關稅,意外之舉引發金融市場動盪。5 月 6 日人民幣離岸匯率一度重貶逾 800 個基準點。不過在中國市場交易期間貶幅大幅縮小,當時就已有官方護盤的影子在。

而這次中國人行再發行「離岸央票」將回收人民幣,意味著要穩定人民幣匯率,防止人民幣出現失序性重貶。

去年 9 月份中國人行就曾在香港發行「離岸央票」,成功防止人民幣兌美元貶破「7」這個重要心理關卡。

市場分析指出,中國人行此舉意在穩定投資人對於人民幣匯率的預期,穩定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但也有交易員稱,中美貿易談判仍充滿不確定性,人民幣能否脫離貶勢仍需觀察。

截至上午 10:20 止,離岸人民幣升值 65 個基準點,報 6.7873;在岸人民幣升值 75 個基準點,報 6.7705。

圖:東方財富網,離岸人民幣匯率日線圖。
(圖: 東方財富網) 離岸人民幣匯率日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