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Sprint上季用戶流失超越預期 淨虧損達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第四大電信集團 Sprint(S-US) 公布截至 3 月 31 日的第四季財報。由於上一季用戶流失量超越預期,該公司第四季淨虧損達 21.7 億美元。Sprint 股票在盤後交易中下跌超過 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print股價走勢(圖片:谷歌)
Sprint 股價走勢 (圖片: 谷歌)
以下是財報關鍵數據:
  • 營收:84.4 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80.8 億美元,也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82.1 億美元
  • 服務部門營收:56.6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58.6 億美元
  • 設備部門營收:14.26 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10.81 億美元
  • 淨虧損:21.7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淨利潤 6900 萬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淨利潤 4887 萬美元
  • FY18 全年營收:336 億美元,高去年同期的 324 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 334 億美元。
  • FY18 全年淨虧損:19.47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淨利潤 74 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淨利潤 2 億美元
Sprint 在第四季的用戶淨流失量為 18.9 萬名,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11.7 萬個,是自 2015 年以來流失量最多的。去年 2018 年底該公司的用戶數量約為 5450 萬,2017 年的用戶數量則為 5460 萬名。

Sprint用戶數量(圖片:wsj)
Sprint 用戶數量 (圖片:wsj)
Sprint 執行長 Michel Combes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Sprint 完成了公司對 2018 財年的所有目標前景。雖然我們取得了進展,但仍然存在著挑戰,並將持續對我們的服務部門營收和用戶成長帶來壓力。」

另一方面,Sprint 仍在等待與 T-Mobile (TMUS-US) 合併的協商結果。兩家公司認為,合併將有助於在市場中成為第三大的競爭者,來與 AT&T 和 Verizon 競爭,同時增強雙方的 5G 計劃。

Sprint 也認為,如果沒有找到合作夥伴,公司恐難長期生存。今年 1 月份,該公司公布第三季虧損 1.41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