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將為美國能源部 打造超級電腦CPU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外電報導,晶片大廠 AMD (AMD-US) 贏得下一代 CPU、GPU 和互聯網的設計大獎,將與超級電腦製造商 Cray 一起獲得美國能源部一紙 6 億美元的合約,將聯手打造全球第一座 Exascale 等級的超級電腦 Frontier,預計將於 2021 年建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級電腦 Frontier 將使用 AMD 的 EPYC CPU,每個 CPU 搭配該公司的四個 Radeon Instinct GPU。

AMD EPYC 處理器,背後由超過 50 家 OEM、ODM 與系統整合廠商組成的產業體系,有無限壯大的淺力,將能為高效能運算工作,提供加速深度學習、高效能運算和雲端運算。

此外,AMD EPYC 處理器皆能為高效能運算工作負載所需要的記憶體頻寬、核心密度和 PCIe 傳輸通道擴展性提供全方位支援。

這項協議對 AMD、Cray 和美國能源部來說,為迄今最鉅額的一筆交易,這是 AMD 自 2008 年來,首次替超級電腦挹注動力。

以往,英特爾INTC-US 佔據 95% 超級電腦 CPU 晶片產業,剩餘份額的則由 IBM 獨佔,AMD 自 2012 年以來,一直沒能為超級電腦提供處理器,因此,AMD 此番協議,也劃下 AMD 在高效能晶片發展中的一個里程碑。

Frontier 並非能源部美國唯一打造的價值百億億次級電腦,今年初,能源部也宣佈了另一項超級電腦項目,名為 Aurora,是由英特爾和 Cray 攜手打造。

Aurora 原先會是美國第一台百億億次級超算電腦,不過 F Frontier 預估效能將高達 1.5 exaflop/s(浮點運算),超過 Aurora 的 1 exaflop/s。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