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麥克風沒關的「真心話」 沒理性韓粉正在幫倒忙

▲以冗長發言成功拖延勞基法修正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網友封為講萬句。(圖/NOWnews資料照)
▲以冗長發言成功拖延勞基法修正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網友封為講萬句。(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朱啟瑜 / 綜合報導

前線記者回報,立委蔣萬安辦公室,電話被「打爆了」!整個下午,鈴聲此起彼落,電話那頭是氣急敗壞的「韓粉」,一接通就破口大罵「你知道我們被民進黨欺負多久嗎」、「你們都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支持韓國瑜,委員講話要謹慎啦」接電話的助理們只能盡力安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蔣萬安在內政委員會沒關麥克風,被錄下評論韓粉沒理性的內容。(圖/NOWnews影像中心)


讓韓粉動起來圍剿的蔣萬安,做錯了什麼事?原來是8日上午,他在內政委員會審查公投法的空檔,和同黨委員李彥秀、柯志恩閒聊,聊的就是半年來越燒越旺的「韓流」,蔣萬安說:「其實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他(支持者)也說不出為什麼支持他」。這些對話全都透過議事轉播放送出去,蔣萬安知道自己的確失誤,趕緊出面聲明,強調他的完整談話是希望部分比較過度熱情甚至非理性的韓粉,「愛與包容保持冷靜跟理性,這樣才是真心能幫助到韓市長」。

韓國瑜旗山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熱情支持者,被外界稱為「韓粉」。(資料照片/翻攝自柯志恩臉書)

韓粉會用「愛與包容」接受蔣萬安嗎?到蔣的臉書上逛逛就知道,那裡已經成為一級戰區,許多人批評蔣萬安的出身是傳統的「國民黨權貴」,高高在上鄙視韓粉這種「草根的力量」,還有人用韓國瑜名言「發大財」連續洗版留言處。這種失控出兵的行動,看了實在讓人心驚,多多少少也坐實了蔣萬安說溜嘴的「真心話」。


▲立委蔣萬安被錄到評論韓粉沒理性的對話內容,馬上變成韓粉圍剿對象。(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或許藍營支持者,從2016年總統大選慘敗後,到現在是一肚子鳥氣,也終於在韓國瑜崛起中,看見了一絲希望,但物極必反,過度神化追捧只會造成反感。韓國瑜對高雄市政還沒上手為真、口號響亮漏洞百出為真,要是真希望心目中的「救世主」能持續發光發熱,就該指出韓有哪些地方不足,而不是一股腦兒瞎挺。難怪韓國瑜自己也緊張,要支持者揪出「假韓粉」,畢竟這些網軍義勇軍,運作得當可以幫忙讚聲衝人氣,一個拉不住,可就成了破壞力十足的「紅衛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