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期間如何操作?高盛:挑這3類股票就安全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擔心貿易戰全面爆發?底下是高盛應對這種嚴峻市場的腳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美國川普總統再拿關稅當威脅,股市跌勢加劇,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師 David Kostin 表示,在這種不穩定的環境中,投資者應堅守股息增長股、勞力成本低的公司,以及較國內導向的服務產業。

Kostin 週二在《CNBC》財經節目上表示,「我們考慮的是一些未來利潤成長的驅動力,一些通訊服務產業,我們喜歡同時具有勞力成本低敏感度的企業,因為可以抵抗勞力通膨上升,第二是股利會成長的企業,這是長期策略,我偏向聚焦這類。」

他表示,像 AT&T (T-US) 這類高股利收益的股票在動蕩的市場中提供穩定的收入,而臉書 (FB-US)、Alphabet (GOOGL-US) 這類勞動成本低曝險的公司通常表現良好,因為工資向來會吞噬利潤。高盛自己的投資組合篩選了高股利和低勞動成本的股票,今年迄今表現優於大盤。

Kostin 認為,相較販售貨品的公司來說,服務業通常對關稅的敏感度較低。由於川普威脅提高中國貨品的進口關稅,致使半導體、機械和農產品本週領跌。

「作為投資組合的經理人,我更聚焦營收來自國內的本土企業,尤其是服務業導向,而非經濟內較面向貨品的企業。」

Kostin 表示,雖然貿易戰的威脅意外震撼市場,引發週二股市大拋售,但關稅的衝擊有限,因為許多公司其實根本沒有關稅曝險,例如公用事業、電信業等等。

「美國企業 70% 營收來自國內市場,所以雖然關稅是個議題,但只侷限在某些產業和區塊,其他部分沒有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