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露天燒烤BBQ之亂 4業者通過空汚檢測

▲澎湖縣政府取締露天燒烤店傳出好消息,已有4家業者符合政府的空汚標準可以營業。(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8)
▲澎湖縣政府取締露天燒烤店傳出好消息,已有4家業者符合政府的空汚標準可以營業。(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8)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觀光季自從國際花火節開幕之後,遊客明顯比往年多出許多,不過因為澎湖縣政府雷厲風行取締露天燒烤店,造成許多自由行的年輕人找不到地方吃飯,不過8日下午傳出好消息,包括快樂牛、鳳姊燒烤、大姊燒烤及太子燒烤等4家空汚檢測已符合標準,遊客可以安心前往消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50805
▲澎湖露天燒烤BBQ所造成之油煙異味,造成市區空氣污染問題嚴重,附近居民生活品質低落。(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8)

澎湖縣政府為改善露天燒烤BBQ所造成之油煙異味,以及市區空氣污染問題嚴重,同時提升附近居民居住生活品質,於108年3月特成立「營業場所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除要求相關業者開店前,務必先符合地目、建築及食品衛生等合法性外,最後再由環保局進行空污標準檢測作業,一定要符合空污排放標準始能營業。

108050807
▲觀音亭附近露天燒烤業者,花費巨資添購集煙設備。(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8)

澎湖縣政府經過幾波督導查察,已有多家積極改善各項缺失,經過二次、三次複查程序之後,其中快樂牛於4月11日檢測符合標準營業中, 5月1日對鳳姊燒烤、大姊燒烤及太子燒烤等3家檢測,在今天結果出爐已符合標準,總計目前可以合法經營露天燒烤店家共計4家,讓澎湖旅遊的客人能安心消費。

縣府表示,接下來會持續輔導相關露天燒烤業者,一併改善到各項缺失符合規定,才會發出許可營業的通知,畢竟有一個妥善合法、品質提升的環境,才能讓澎湖的觀光產業進步,到時候遊客到澎湖享受一流的服務,在拚經濟時同時也維護空氣品質,讓民眾有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