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改寫產業生態 五大面向著手切入數位經營

▲ 數位化改寫產業生態,資誠建議可從五大面向著手切入數位經營。(圖:資誠提供)
▲ 數位化改寫產業生態,資誠建議可從五大面向著手切入數位經營。(圖:資誠提供)

鉅亨網

數位化浪潮改寫產業生態面貌,調查發現,數位轉型已成當前企業重要任務之一,目前又以亞太地區數位化進度較快,預估未來五年內,來自數位的營收可望有近 2 成的成長。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建議,可從五大面向著手進行數位經營,帶領企業轉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資誠 2018 全球數位營運報告》,數位轉型近年來已成為企業執行長最重視的任務之一,亞太地區 (APAC) 正領先全球各區,率先邁向數位化,預期數位營收在未來五年可望有 17% 的成長。

資誠創新整合公司董事盧志浩建議,企業可從數位品牌、體驗設計、配銷優化、產品創新與成本改善等五大面向著手,並根據企業型態與策略進行調整。

在數位品牌部分, 盧志浩指出,企業可先從打造品牌資產著手,推動忠誠度並吸引新客戶,以可口可樂為例,導入「Freestyle」的飲料機器,讓顧客可以混搭調配出喜歡的汽水口味,AI 助理還會以機器的地理位置為依據,調整偏好的混合口味。

第二是體驗設計 ,主要是透過客戶體驗與對話連接,將數位化工作集中在重塑互動,過去曾有國外航空提供「行動裝置登機證 (Mobile Boarding Pass)」服務,乘客只要事先下載登機證 APP,就能收到登機航班相關資訊與個人的身分識別使用,減少等候登機證的時間。

第三、配銷優化,透過多個數位通路推動流量,透過數位化提升銷售效率和客戶占比,舉例來說,客戶可從迪士尼網站、App 進行包括門票、飯店、餐廳、機場接送預約、排程與客戶消費喜好等動態。

第四、產品創新,透過數位產品與服務創新實現差異化,開發新收入來源;最後則是成本改善 ,透過數位投資專注於推動成本下降與流程自動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