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量產 7 奈米製程晶片 英特爾股價尾盤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特爾執行長 Bob Swan 週三 (8 日) 於 2019 投資者大會 (Intel's Investor Day) 坦承,英特爾最新財報下調財測預期,令投資者失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三由於英特爾 (INTC-US) 獲利前景落後於競爭對手,引發其股價下挫 2.46%,拖累科技股收低。

英特爾股價走勢圖。
英特爾股價走勢圖。
由於中國資料中心銷售疲軟,個人電腦銷售停滯不前,並擴及儲存裝置和網路晶片,英特爾發表令人失望的預測。

英特爾執行長 Bob Swan 週三向投資者坦承:「我們剛剛結束第一季財報電話會議,公布財報業績,但我們讓你失望,也讓我們自己失望了。」

Bob Swan 解釋:「我們將全年獲利預期下調 25 億美元,將每股純益預期下調 0.25 美元。儘管過去 10 季中有 9 季營收達到或優於預期,10 次獲利中有 10 次達到或優於預期,但這並不能成為調降財測的藉口,我們會在這方面做得更好,隨著我們持續進步,我們的流程將變得更好、更清晰。」

Bob Swan 稱未來三年營收與每股純益僅個位數增長,到 2023 年市占率僅為 28% 營業利潤率將保持相對穩定 32%,但隨著推出 10 奈米晶片製造,毛利率將下滑。

英特爾週三公布,下半年將推出適用高階 PC 的 10 奈米晶片產品,2021 年量產並推出 7 奈米晶片產品。

英特爾因延遲 10 奈米製程,已失去了其在晶片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 面臨製程落後台積電與韓國三星的困境。

Summit Insights Group 分析師 Kinngai Chan 表示,英特爾預測意味著,該公司可能比其他大型晶片製造商增長更慢,特別是在利潤方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