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Roku第一季營收優於預期 串流趨勢加速 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串流影視硬體製造商 Roku (ROKU-US) 週三盤後大漲 8.5%,係因該公司第一季營收優於預期,且本季財測也相當強勁,該公司財務長表示,財報數據顯示,串流趨勢加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oku 股價今年翻倍成長,且因目標性視頻廣告支出增加,Roku 股價還可能再上升。

KeyBanc 資本市場分析師 Evan Wingren 在一份週日報告中重申「加碼」評級,目標價 76 美元,隱含漲幅 17%,收盤價 64.93 美元。他引用 KeyBanc 內部數據顯示,Roku 用戶第一季成長年率達 76%,較去年第四季 64% 的年率再上升。

Roku 第一季財報重要數據
  • 每股虧損:9 美分 vs. 23 美分 (華爾街共識預期)
  • 營收:年增 51% 至 2.067 億美元 vs. 1.897 億美元 (華爾街共識預期)


Roku 第二季財測
  • 營收範圍:2.20 億美元至 2.25 億美元 vs. 2.178 億美元 (華爾街共識預期)
Roku 財務長 Steve Louden 表示,「這數據很清楚告訴我們,產業趨向串流的速度加快了,活躍帳戶年率激增 40% 至 2910 萬人,串流時數大增 74% 至 89 億個小時,來自每位用戶的平均營收增加 27% 至 19.06 美元。」

Roku 執行長 Anthony Wood 向股東表示,第一季公司搶得了顯著的市場份額,「我們估計,我們 OEM 合作夥伴第一季售出的 Roku TV 數量超過在美販售的智慧電視 1/3。」

華爾街看法
隨著蘋果 (AAPL-US) 和迪士尼 (DIS-US) 加入戰局,對 Roku 來說是多空交錯的發展,因為轉售內容帶來的營收更多,但 Roku 頻道可能會有更多競爭者搶奪觀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