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再起〉高盛:如果美中貿易戰全面爆發 這些股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中美貿易談判結果的不確定性增加,談判時間長於預期或全面爆發貿易戰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政府已經做好準備,意外地將 2000 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於美東時間週五 (10 日) 子夜 12:01 由 10% 調升到 25%。如果週四 (9 日) 開始的貿易談判破裂,關稅戰的升級促使高盛策略師提供了一些可視時機調整的交易策略。

由首席股票策略師 David Kostin 帶領的高盛分析師團隊推薦投資人鎖定服務型企業。他們形容這個族群較少受到貿易政策、包括報復性動作的影響,而且擁更好的企業基本面,作為一個群體,可以幫助投資人遠離關稅掀起的高波動性。

高盛預計,服務型企業表現將優於那些提供包括消費品和硬體的商品型企業,比如像是 iPhone 製造商蘋果公司 (AAPL-US) 和嬌生 (JNJ-US)。今年以來蘋果股價上漲近 30%,嬌生股價上漲 8.8%。

以下是高盛解釋他們對服務型企業的看法:

服務型個股的國外投入成本較低,相對可能比較免受關稅影響,而且由於非美銷售風險低於商品型企業,因此遭受潛在貿易報復的影響也較小。服務型個股的銷售和獲利成長更快,毛利率更穩定,資產負債表更加穩健。服務與商品的相對估值略高於歷史。

高分析師表示,在服務部門中,軟體企業、媒體和娛樂個股、零售商和銀行可能是穩健的投資標的。

更具體地講,高盛特別推薦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Inc. (GOOGL-US)、微軟 (MSFT-US) 和亞馬遜 (AMZN-US) 作為投資首選。Alphabet 的 A 類股價和 C 類股價今年來分別上升約 13%,微軟的漲幅達到 24%,而亞馬遜的股價同期上漲 28.4%。

高盛分析師為強調他們的觀點,特別提供一張圖表,顯示在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期間,服務型個股與商品型個股的相對表現:

以下是高盛服務型個股中大型企業的完整名單:

以下是高盛商品型個股中的首選企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