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強出招!TOYOTA攜手Panasonic 共同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刊工業新聞 9 日報導,Panasonic(6752-JP) 已開發出,容量較原先產品高出 2 - 3 成的車用方型鋰電池。預計在今年 8 月,就會在日本兵庫縣姬路工廠的新生產線上展開生產。此外,Panasonic 也計畫在中國的大連工廠進行生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Panasonic 與豐田汽車預計在 2020 年底前,共同出資成立新公司。未來車用方型電池的開發、製造等,都將交由新成立的公司來負責。而方型電池也將成為新公司的主力商品,主要的市場將鎖定電動車 (EV) 方面的需求。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目前 Panasonic 供應給美國特斯拉 (TSLA-US) 的電池,是圓筒形的鋰電池。而供應給其他汽車製造商的電池,則為方型電池。

方型電池的能源密度,雖較圓柱型電池來的低,但由於其信賴性極佳,普遍搭載於油電混合動力車 (HV) 或可插電型油電混合動力車 (PHV) 上頭。像是豐田的 PHV 車款「Prius PHV」就同樣使用了方型電池。

新開發的方型電池,改變了製造上的方式。不僅減少了電池內部間隙,也改善了能源密度。另一方面,也改良了電池短路時的氣體排放裝置。兼具高容量與安全性的優點。

目前 Panasonic 正在生產商用液晶面板的姬路工廠一隅,裝設方型電池的生產設備。最快在本月底,就會展開方型電池的測試生產。今後,該工廠將與 Panasonic 的兵庫縣加西工廠、洲本工廠並列,成為日本國內生產車用方型電池的核心工廠。

未來與豐田共同成立的新公司,在展開方型電池的生產後,產品原則上將交由 Panasonic 來銷售給各家汽車製造商。

在豐田方面,則是計畫在 2020 年代前半,於日本國內外推出 10 款以上的電動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