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連兩天出現驚天逆轉!熱刺絕殺首闖歐冠決賽

▲熱刺Lucas Mour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熱刺Lucas Mour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19賽季歐洲冠軍聯賽4強賽次回合,連續兩天上演驚奇大逆轉,原本領先的球隊都慘遭淘汰,主場被攻進1球吞敗的熱刺今(9)晨作客阿賈克斯主場,憑藉著Lucas Moura最後演出絕殺的「帽子戲法」,幫助球隊以3:2逆轉獲勝,熱刺憑藉著客場較多進球,隊史首度踢進歐冠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回合,本屆「大黑馬」阿賈克斯作客以1:0完封熱刺,次回合回到主場只要踢平或贏球就能晉級,上半場積極搶攻靠著Matthijs de Ligt 、Hakim Ziyech進球取得2:0領先。

沒想到下半場風雲變色,第55分鐘,熱刺巴西籍中場Moura在禁區內破門,不到5分鐘再進一球,熱刺追平比數,比賽一路激戰到最後,傷停補時5分鐘的最後一刻,Moura在禁區邊接到球,起左腳射門,上演神奇絕殺。

兩回合比數3:3,但熱刺在客場攻進3球勝過阿賈克斯1球,搶下歐冠決賽門票,這也是熱刺隊史首度挺進歐冠決賽,同時為第8支挺進決賽的英格蘭球隊。

昨天利物浦在首回合0:3絕對落後的情況下,主場4:0逆轉擊敗梅西領軍的巴塞隆納,率先晉級冠軍賽,連兩天上演大比分逆轉,這也是2008年曼聯和切爾西以來,首次由2支英超球隊在歐冠決賽會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