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向蔡英文簡報潛艦國造神祕人物 前海虎艦長曝光

記者呂炯昌/ 高雄報導

總統蔡英文臉書在上(4)月3日公布一張照片,有一位載帽子人士向他報吿潛艦作戰事宜。這位人士今(9)日蔡英文親自證實,就是海軍退役上校,前海虎潛艦艦長楊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9日出席台船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她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現有4艘潛艦中,2艘服役超過70年,另2艘從荷蘭購入潛艦也超過30歲,因此國造潛艦是唯一的道路,但技術和紅區裝備的獲得,是走這條路必定會有的困難。經過研究討論後,她就下定決心,要帶領海軍、中科院和造船業,去克服這些困難。

儀式中,蔡英文也表揚潛艦國造有功人士,包括前海虎潛艦艦長楊易,她證實就是臉書中向她作簡報的神秘人士。

楊易是海軍官校70年班,曾任海獅艦長、256潛艦作戰隊參謀主任等職,2001年10月初,海虎艦在左營外海例行潛訓,水下150公尺轉向時,不慎擦撞沙壩,造成聲納外殼嚴重損壞,艦長楊易負起責任,但是也影響到日後升遷。

不過,海軍退役後仍持續為海軍貢獻,除擔任海軍派在台船顧問外,2016年高雄國際海事展籌備期間,也曾陪同媒體參訪國內廠商,讓國人能更加了解國內造船工業實力。

▲台船潛艦國造廠房動土,海虎潛艦接受蔡英文總統校閱。(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9) ▲台船潛艦國造廠房動土,海虎潛艦接受蔡英文總統校閱。(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