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科沃業績亮眼 5G發展淺力強勁 盤後大漲1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晶片供應商科沃 Qorvo(US-QRVO) 週二 (7 日) 公布截至 3 月 31 日的第四季財報,歸功於上季業績亮眼,和本季展望意外強勁,周二盤後股價一度大漲 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科沃收跌 0.9%,為 73.68 美元。週四截稿前,科沃上漲 3.39%,暫報 76.18 美元。

(圖片:截自Investing.com)
(圖片: 截自 Investing.com)
科沃小檔案
科沃 (Qorvo) 是一家美國半導體公司,於 2015 年 1 月 1 日成立,由 RFMD 和 TriQuint 兩家射頻的專業半導體公司合併而成,合併後,科沃成為唯一一家擁有射頻前端半導體產品器件的公司,專門設計、製造與提供射頻晶片,讓手機能連接無線網路,總部位於北卡羅萊納州, 2015 全年的銷售額在 23 億美金左右,市值 93.54 億美元。

財報關鍵數據
  • 營收:6.8 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6.71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 6.65 億美元要高
  • 毛利率:39.2%,高於去年同期的 38%
  • 淨利: 6.15 億美元,優於去年同期淨損 1.25 億美元
  • 稀釋後每股純益 (EPS):0.50 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 - 0.10 美元
公司原預估第四季營收介於 7.8 億至 8 億美元,每股盈餘中值約為 1.30 美元,超出市場預估的營收 6.90 億美元、每股盈餘 1.05 美元。

科沃財務長 Mark Murphy 表示:「我們在 2019 年有了強勁的收尾,第四財季的營收、毛利率和每股盈餘都超出我們原先預期,預期 2020 財年將有更強勁的開始,全年營收、獲利和自由現金流都可望成長」。

由於面臨 5G 高速網路趨勢,MKM Partners 分析師 Ruben Roy 分析師預測, 科沃未來幾年內表現,將優於普通半導體公司,射頻晶片能提供的手機 5G 網路連線速度將是關鍵。

Roy 還表示,看好 Qorvo 淺力,並於週三 (8 日) 將 Qorvo 的股價預期,上調至 95 美元,高於目前股價 2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