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美中貿易談判前景不明 指數期貨走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談判前景不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稱,他樂意「保留」對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今 (9)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走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下午 2 點 34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下跌 0.47%,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下跌 0.31%,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0.58%,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下跌 0.60%。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下跌 1.21 %,深證成指下跌 1.17%;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2.53%,日經 225 指數下跌 0.93 %;台股收跌 190.04 點,至 10733.67 點。

投資人持續觀望美中貿易談判發展,昨日美股漲跌互見,標普 500 指數連續第 3 個交易日走跌。

標普 500 指數週三收跌 4.63 點 (0.16%),至 2879.42 點;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2.24 點 (0.01%),至 25967.33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20.44 點 (0.26%),至 7943.32 點。

川普日前於推特發文,稱北京當局知會白宮,已派中方談判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赴美,針對貿易問題「達成協議」;川普並說,中國違背了協議承諾,因此必須付出代價,但他樂意「保留」對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

此外,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日前發布聯邦公報 (Federal Register),宣布將自美東時間週五 (10 日) 凌晨 0 點 01 分起,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會從先前的 10%,調升至 25%。

面對美方的關稅威脅,中國商務部回應,若美國執行加稅措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

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資料顯示,上週原油庫存減少 400 萬桶,與分析師預估的增加 120 萬桶落差極大;受此消息影響,週三國際油價走揚。

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三收漲 0.49 美元 (0.7%),至每桶 70.37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收漲 0.72 美元 (1.2%),至每桶 62.12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