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維持基準利率6.5%不變 稱經濟仍面臨不確定因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巴西央行週三 (8 日) 維持基準利率於 6.50% 的低點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央行指出,雖然 2018 年底的經濟低迷延續到了今年,但通膨風險基本平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巴西連續第 9 次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但在按兵不動之餘,貨幣政策委員會強調,經濟成長疲軟導致了通膨長期下行的風險。

央行表示,經濟仍面臨一些不確定因素,評估現階段的局勢需要更多時間,不宜短期內就下結論。

強調財政改革重要性
此外,央行也強調經濟改革對於促進經濟增長及控制通膨的重要性。Jair Bolsonaro 政府正全面改革退休金制度,以避免破產,並將交國會審議。

巴西政府估計,正推行的退休金改革計畫,可在 10 年內節省近 3000 億美元,但面臨工會及左翼政黨的反對。由於進展並不順利,也使巴西金融市場遭受打擊。

Rabobank 駐巴西資深策略師 Mauricio Oreng 表示,在國會出現批准退休金改革計畫的跡象出現後,巴西央行才會開始評估是否需要降息。

經濟成長未見改善
經濟學家表示,央行聲明略朝鴿派傾斜,但沒有改變整體的前瞻方向,央行的指引保持中性及開放性。

一些經濟學家認為,巴西第 1 季度經濟可能已經萎縮,而第 2 季幾乎沒有什麼改善跡象。最近的數據顯示,工業產出急劇下降,服務業活動在 6 個月內首次出現下滑。

Daycoval 資產管理公司經濟學家 Rafael Cardoso 表示,央行未針對通膨發表評論,令人感到驚訝,因為通膨出現一些上行的衝擊。4 月通膨數據預計週五公布,市場推估將達到 5.0%,也會是兩年來首度達此水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