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質詢頻出糗 王金平:大家不要刻意為難他

王金平今日接受媒體專訪,對近來韓國瑜備詢飽受批評,王呼籲大家不要特別為難韓。 (圖/年代電視台提供)。
王金平今日接受媒體專訪,對近來韓國瑜備詢飽受批評,王呼籲大家不要特別為難韓。 (圖/年代電視台提供)。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9)日赴年代電視台接受專訪,媒體問王,近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的表現遭到嘲諷,不少人剪接他答非所問、跳針的影片放上網路,王金平幫韓抱屈,「一個新就任市長對市政當然不了解,有比較生疏的地方或根本沒接觸過的地方,希望大家給他指教,不要一直往負面來讓他出糗,不要這種心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表示,他目前還沒看到電視上怎麼報導韓國瑜,但新手上路,韓對市政不熟的地方,可以請資深市府官員代答,議員也別咄咄逼人,存心要讓他出醜,「希望大家能夠站在一個比較健康的問政態度,跟人討論市政問題,比較健康,不要刻意去為難他」。

初選對手之一的郭台銘,公開認同手機民調,外界認為手機民調對能吸引到年輕選票的候選人有利,但王歷來的民調,年輕人支持度跟其他對手比都偏低。今媒體問王是否贊同手機民調,王表示,手機民調有一人持有多支手機、接電話的人甚至未成年沒有投票權等問題,「若干要檢討的地方,黨中央應該做慎重考量再決定是否採用」。

媒體追問,郭台銘明確表態挺手機民調,王金平的立場,王表示,「沒關係讓黨中央參考,最後黨中央決定我們接受」。

郭台銘拋出要辯論,王金平則表示認同,「一個這麼重要選舉,怎麼可能說不辦政見會,讓參選人各種政策見解讓選民了解」,更說就算黨中央不辦,也會有媒體願意辦,所以黨中央可以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