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相Q1為今年谷底 藍牙耳機出貨帶動 下半年將優於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影像感測 IC 商原相 (3227-TW) 今 (9) 日召開線上法說,副總羅美煒表示,第 1 季將是今年谷底,第 2 季在遊戲機、穿戴產品、安防與藍牙耳機等出貨帶動下,營收將明顯成長,帶動獲利攀揚,下半年表現也將優於上半年。其中,藍牙耳機已於第 1 季量產出貨,第 2 季將是成長動能最強的產品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美煒指出,近來美中貿易協商添變數,若結果未對未來景氣造成太大負面影響,預期第 2 季遊戲機與其他新品出貨可望增溫,帶動營收明顯成長,回到正常水準,毛利率也將持穩,帶動獲利攀揚,甚至可優於去年同期,而第 3 季又將進入旺季,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原相第 1 季產品組合中,滑鼠營收占比達 77%,遊戲機 9 %,安防監控、穿戴式產品、藍牙音訊產品等占比共 14%。羅美煒指出,由於滑鼠去年在供應鏈回補庫存下,營收表現很好,但今年客戶展開存貨調整,上半年出貨不理想,使第 2 季產品組合有較大的變動,預期滑鼠營收成長是所有產品中最低。

羅美煒預估,第 2 季滑鼠營收將季增 1-3%,不過營收占比恐下降至 6 成左右,下半年估將回到正常水位,全年業績仍可能較去年減少,但將努力持穩。

遊戲機產品方面,羅美煒預期,第 2 季業績將較第 1 季明顯成長,營收占比也將回到 1 成以上,但業績能否優於去年,仍得視客戶銷售情況。而談到任天堂今年首度進軍中國,他則說,不便評估客戶中國銷售情況,但盼業績拓展能順利。

其他產品線部分,穿戴裝置、安防感測等第 2 季出貨,預期也將較第 1 季明顯成長,整體而言,其他產品營收占比第 2 季可望擴增至 20-30%,其中,安防產品第 1 季出貨雖略低於預期,但去年推出新品表現佳,預期下半年客戶新品量產後,出貨也將優於上半年,全年安防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

至於新品藍牙音訊耳機方面,羅美煒透露,藍牙耳機已於第 1 季量產出貨,營收占比僅約 1-3%,但第 2 季成長幅度將優於其他產品線,營收占比有機會達到雙位數,下半年出貨也可望逐季成長,目前出貨以中國客戶為主。而車用晶片則因設計導入時間較長,今年僅小量生產,營收占比不會太高。

原相已公告第 1 季財報,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力道保守,加上客戶端進行庫存調整,且部分產品入淡季,單季稅後純益 2190 萬元,季減與年減幅度均超過 8 成,每股純益 0.16 元,為近 6 年來單季新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