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雙殺 台幣創近半年低點 貶勢恐再擴大補跌

▲ 台幣終場收在30.956元,創去年11月下旬以來低點。(鉅亨網資料照)
▲ 台幣終場收在30.956元,創去年11月下旬以來低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戰火恐再次開打,台股今 (9) 日股匯雙殺,加權指數大跌 190 點,而台幣終場收在 30.956 元,創去年 11 月下旬以來低點,儘管終場台幣僅貶值 3.6 分,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已放大至 10.74 億美元,為 2 周新高,買匯需求增溫,外匯交易員指出,台幣今日貶幅未追上人民幣,不排除明日將見到 31 元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港股今再次領跌亞股,人民幣也重挫超過 0.5%,使台股加權指數連帶重挫 190 點,終場收在 10733.67 點,而台幣續創今年新低價位。

台幣今以 30.935 元、貶值 1.5 分開出,午盤過後越走越低,終場收在全日最低點,以 30.956 元作收,貶值 3.6 分,貶幅 0.12%,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擴大至 10.74 億美元,全日高低價差僅 3.8 分。

外匯交易員指出,午盤過後,隨著陸股偏弱,避險買匯的力道大幅增強,要留意的是,儘管全日貶幅不多,但人民幣、韓元均重挫,不排除明日台幣將貶。

觀察主要亞幣,韓元重挫超過 0.8%,人民幣貶逾 0.5%,星元略貶 0.1%,反觀資金持續湧入日圓避險,再升值超過 0.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