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提振經濟?地產大亨Zell:美元恐大幅貶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準會 (Fed) 降息真如同白宮官員所說,能為美國經濟帶來好處嗎?地產大亨 Sam Zell 有不同的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財經媒體 CNBC 報導,Equity Group Investments 創始人 Sam Zell 對於川普認為降息能使美國經濟迅速起飛的觀點表示認同,但他同時認為,下調利率將使美元面臨大幅貶值的風險,影響其在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這對美國經濟來說無疑是場災難。

Sam 指出,對於川普認為大幅降息能使經濟迅速起飛的觀點表示認同,然而令人擔心的是,這可能產生資金外流風險,若美元因此大幅貶值,其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川普此前不斷向 Fed 施壓,力促降低利率,也在上週舉行 FOMC 利率會議之際,呼籲 Fed 大幅度降息並重新實施量化寬鬆 (QE) 政策,他認為以此組合作為刺激點,將使美國經濟如火箭般一飛衝天並縮小債務規模。

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亦跟隨川普腳步,施壓 Fed 降息。

他表示,目前根本沒有看到經濟出現通膨跡象,Fed 應該專注於貨幣政策中實現就業最大化的使命,「是時候考慮降息了」。

然而華爾街大佬卻不這麼想。

外電報導指出,波克夏副董事長芒格 (Charlie Munger) 認為,歐美領導人不該脅迫 Fed 降息,這使得央行獨立性受到威脅。

道富集團 CEO Ronald O'Hanley 稱,目前美國經濟數據仍屬強勁,不認為 Fed 會降息。

Principle Global Advisors 投資策略師 Seema Shah 也認為,對降息的預期源自於對通膨的錯誤理解,她認為通膨最終會上升,如同 Fed 主席鮑爾所說,目前的低通膨壓力僅是暫時的,通膨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回到原先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