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張配有影嘸? 張善政:參選目的只為阻止這個人當選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上《 POP 撞新聞》節目,不把與郭台銘、韓國瑜合作的可能性說死。(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上《 POP 撞新聞》節目,不把與郭台銘、韓國瑜合作的可能性說死。(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先前表達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近期力推數位國家公投,和韓國瑜、郭台銘都有著友好關係的他,在黃暐瀚廣播節目《 POP 撞新聞》中,對於是否可能與友好的韓國瑜、郭台銘搭配參選,不把話說死,但對現任總統蔡英文的批評毫不收斂,稱自己會參選是因擔心「2020年蔡英文當選就完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柯文哲與陳水扁同台互動,令他覺得不妥。他認為陳水扁是掀起統獨對立的源頭,加以貪汙案的負面形象,認為柯文哲「應把持中間立場,經營兩黨以外的第三空間。」

張善政與韓國瑜、郭台銘都有友好的互動關係,曾陪伴下鄉跑行程。至於是否有可能看到「郭張配」、「韓張配」?張善政表示,如果有當副手的可能,未來的事情未來再說,「不要讓人覺得我在影響國民黨內部初選」。

現今大眾傾向看到非傳統政治人物,而張善政參選的出發點,是誰選上對台灣最好。一是認為蔡英文太差,「蔡英文當選就完蛋了」,自己出來參選可以阻止蔡英文當選;二是自己在科技與經濟背景優於一般政治人物,認為自己具備優勢。

▲張善政認為蔡英文太差,直言「蔡英文當選就完蛋了」,是自己出來參選的考量之一。(圖/翻攝自 917 POP Radio 官方頻道)

近期韓國瑜在市議會受質詢的應答表現,讓民眾對其印象扣分。張善政則覺得要多給韓國瑜一點時間,並拿柯文哲初上任市長時經常失言的表現相比,大家不要期待過高。

張善政力推的「數位國家公投」,希望於數位發展領域再架一個新的「火車頭」部會:「數位創新委員會」做前瞻性規畫,再加上修改相關法規,未來分享經濟相關的規劃就能妥善處理。他並舉出 Uber 問題、行動支付、小學教育寫程式、公投民怨四起,種種都顯示台灣數位發展的落後。光以小學生寫程式為例,美國早在歐巴馬時代就已經在做了,他擔心台灣的學生未來將如何迎戰數位時代的考驗。

談及討論度火熱的「自經區」,張善政則認為非常需要,可以在自由經濟示範區把不合時宜的法規鬆綁,作為一個破口。認為法案在立法院被綠營擋下,是因為見不得國民黨政績突破。而大眾疑慮的「洗產地」問題,張善政表示,法規對產地均有相關規範,不可能中國貨進台灣繞一圈就變成台灣貨,直言「我覺得蔡總統在騙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