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飛彈問題 南韓美國召開工作組會議討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韓美兩國今天在首爾舉行第4次有關北韓問題工作組會議,磋商北韓9日試射飛彈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議由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和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主持,雙方分析北韓接連試射飛彈的背景並討論未來應對方向。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雙方可能一致認為北韓試射飛彈給半島和平與穩定造成嚴重威脅,並探討引導北韓重返非核化談判的方案。

先前有觀點預測,會議重點討論對北韓提供人道主義糧食援助事宜,但是因為北韓前一天試射飛彈,可能無法對此深入討論。

李度勳和畢根原計劃對外說明會議結果,但是,最後按美方要求取消記者會。

會議之前,畢根會晤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畢根下午將訪問青瓦台,會晤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或第二次長金鉉宗。畢根還將與統一部長官金煉鐵會面。

畢根此行是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川金二會破裂後,首次訪問南韓。(編輯:陳永昌)10805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