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輔導青年農民投入農漁業 舉辦展售會支持在地小農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結合板橋遠東百貨中山店,即日起連3天舉辦新北青農招募暨展售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結合板橋遠東百貨中山店,即日起連3天舉辦新北青農招募暨展售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為讓民眾能在都會區就近採買新北小農的特色農漁產品,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10)日起連3天在板橋遠東百貨中山店一樓,舉辦新北青農招募暨展售會;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遠東百貨及各通路商代表也共同出席活動,為新北青農青漁打一劑強心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遠東百貨及各通路商代表共同出席青農招募暨展售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有鑑於逐漸老年化的農漁業人口,需要新血加入延續產業轉型,因此除了首創一站式服務平台,從基礎的農業生產培訓、土地資金補助、農企業見習交流外;並依照青農漁民需求進行客製化輔導,透過強化品牌形象、農遊導覽、影片錄製、社群行銷等,將農漁產品販售到通路,也將農民推向民眾,打造青農漁新星。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從106年新北青農人數從90幾位成長迄今已200多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吳明機表示,從106年新北青農人數從90幾位成長迄今已200多位,輔導新農民案例累計達46案,107年通路媒合銷售金額約1,000萬元,今(108)年度邀請各類型通路洽談,銷售金額上看1500萬元,未來將著重於以智能化方式解決農業缺工問題,並持續拓展行銷通路,推出青春山海線遊程等方式,創造地方經濟活絡;另對於有意投入農業的有志之士,市府則有鶯歌心希望農場教育基地,可讓未來將投入農業的朋友,更有信心與講師的陪伴。

農業局預告5月11、12日除有小農展售外,還有4場農業講堂,邀新北青農暢談異業結盟、地方創生及分享從農歷程等,報名前50名者,可免費獲得有機蔬菜1包(250g);現場還有招募新農漁民,可提供諮詢服務,讓有意從農者可與受輔導的新農漁民交流,歡迎民眾帶著家人歡度母親節的同時,也以行動支持在地小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