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依晨被「殭屍」窮追不捨 居然有驚奇彩蛋

▲林依晨在廢墟裡遭遇活屍追擊,搶奪影展電影票。(圖/台北電影節)
▲林依晨在廢墟裡遭遇活屍追擊,搶奪影展電影票。(圖/台北電影節)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2019台北電影節」公布形象廣告《我的一票不給你》,由今年的影展大使林依晨擔綱主演,影片概念發想自活屍電影,描述絕處逢生的林依晨在逃命時,仍不放棄搶票看電影的渴望,傳達出台灣電影人和影迷們對電影的熱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依晨於片中重現《甜蜜殺機》的女警探造型,在象徵台北電影節21屆歷史的長廊上拔腿狂奔,被各式電影角色化身的活屍,團團包圍之下仍毫不退縮。不到一分鐘的影片,林依晨因拍攝需要,在長廊上來回奔跑,相當耗費體力,加上廢墟內粉塵遍布,她仍敬業完成導演連奕琦交付的任務。

▲導演連奕琦(右)在拍攝現場,與林依晨展現高度默契。(圖/台北電影節)

片中也暗藏了多顆彩蛋,原來追趕林依晨的活屍,竟都是觀眾熟悉的台灣電影角色,除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新銳演員劉子銓,擔綱演出「KANO活屍」外,片中還出現《總舖師》的「膨風嫂活屍」、甚至《海角七號》、《紅衣小女孩》、《天邊一朵雲》、《戀戀風塵》,還有《台北物語》等經典電影角色,都在形象廣告中驚鴻一瞥。

▲劉子銓演出「KANO活屍」。(圖/台北電影節)

劉子銓表示,自己努力揣摩全身肢體關節分離的感覺,但維持不合常理活屍感的肢體擺動以及表情,常常一顆鏡頭之後就全身酸痛,還要以活屍的狀態投出棒球,是今生難得的特別經驗。2019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舉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