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族青年國際拳擊賽遭誤判 申訴成功獲遲來榮耀

▲排灣族青年宋維傑(左一男),在海南省舉辦的博海爭霸拳擊賽,遭2次誤判險落敗。(圖/台灣拳擊協會提供)
▲排灣族青年宋維傑(左一男),在海南省舉辦的博海爭霸拳擊賽,遭2次誤判險落敗。(圖/台灣拳擊協會提供)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21歲的排灣族青年宋維傑,四月底在一場國際職業拳王爭霸賽中,與大陸戰車型選手周志軒鏖戰8回合,戰況跌宕起伏,最後因中國大陸裁判2次誤判落敗;此事經台灣拳擊協會向國際裁判申訴抗議,宋維傑反敗為勝,贏得挑戰IBO亞洲金腰帶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拳擊協會總顧問錢保誠表示,由台灣拳擊協會舉辦的國際職業拳王爭霸賽,今年已邁入第6屆,由於海南正積極發展觀光,將觀光結合體育推動,拳王爭霸賽首次移師海南,與海南省拳擊會合辦,規模擴大,來自中國、泰國、菲律賓等海內外高手12人參賽,爭奪CBCU/IBO兩條洲際金腰帶。

▲首次移師中國海南的國際職業拳擊爭霸賽,戰況激烈,台灣青年宋維傑奮戰不懈。(圖/台灣職業拳擊協會提共)

剛滿21歲的排灣族青年宋維傑,就讀中學開始接受拳擊訓練,多次獲得各項拳擊比賽優勝,在「博海爭霸」賽中,實力極被看好,連中國強棒選手周志軒都視他為第一對手;只是,在與周志軒鏖戰的八回合中,卻因大陸裁判2次誤判,讓宋維傑失去晉級IBO亞洲金腰帶資格,台灣團隊既氣憤又失望。

錢保誠不氣餒的全力向國際裁判抗議跟申訴後,最近傳來好消息,協會的申訴成功,宋維傑反敗為勝,贏回屬於他的榮耀,獲得挑戰IBO亞洲金腰帶資格,台灣拳擊界都為他高興;宋維傑感謝協會為他爭回公道,而職業拳擊在台灣並非重點項目,發展環境不好,選手培育不容易,幸好有工商企業及台商贊助支持,拳擊選手才有足夠的資源進行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