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苦讀畢業卻罹血癌逝 碩士生最後向父母說:請忘了我

▲29 歲的張迪苦讀至研究所畢業,本來有著大好前景,卻因罹癌病逝,令人不勝唏噓。(圖/翻攝自梨視頻)
▲29 歲的張迪苦讀至研究所畢業,本來有著大好前景,卻因罹癌病逝,令人不勝唏噓。(圖/翻攝自梨視頻)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努力讀書直到研究所畢業,大好前景在眼前等著,卻再也無法走下去,令人感傷!中國大陸一名就讀上海交通大學的 29 歲研究生張迪,去(2018)年 3 月才剛苦讀完成碩士學業,準備發展事業,卻突然發現自己罹患了血癌,最終在本周二(7 日)不敵病魔逝世。張迪的家人也遵照其遺願,將他的遺體捐出、遺愛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hoto (8)
▲29 歲的張迪去(2018)年 3 月才剛苦讀完成碩士學業,準備發展事業,卻突然發現自己罹患了血癌,最終在本周二(7 日)不敵病魔逝世。(圖/翻攝自梨視頻)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苦讀 20 年歲月,碩士生張廸終於在去年 3 月自上海交通大學動力與能源工程系研究所畢業,隨後他便投入職場準備一展長才,豈料噩耗降臨,他發現自己罹患了急性白血病(血癌)。張迪得知病情後心中茫然,並沒有馬上告訴父母,直到後來病情惡化,他的雙親收到醫院寄來的病危通知書才知情。張父難過地表示:「晴天霹靂...感覺天崩地塌了。孩子以前身體很好,沒有得過大病,就連去年 5 月入職體檢時也沒有查出有問題...」


▲張迪希望在死後能捐出遺體、遺愛人間。(圖/翻攝自梨視頻)


▲張迪希望在死後能捐出遺體、遺愛人間,他說服父母一同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圖/翻攝自梨視頻)

去年 8 月,張迪返回老家瀋陽開始接受化療,今年 1 月再接受造血幹細胞移植手術,但不到 3 個月病情又復發;張迪深知自己大限已到,他認為就算延續 6 至 9 個月的壽命,也只是沒有意識的生存著,因此他決定放棄治療。張迪感嘆:「平靜地死去比悲慘地活著要好很多,我不希望大家以悲觀的態度面對這件事,我對這短暫而充實的一生已經覺得很滿意!」


▲張迪最後向父母說:「希望我走了之後,你們能盡快忘了我...希望你們好好活,白頭到老。」(圖/翻攝自梨視頻)

報導指出,張迪認為人死後留下一盒骨灰是毫無意義的,因此決定在死後捐出遺體和器官,遺愛人間,並成功說服家人簽署了器官捐贈同意書。張迪在 5 月 7 日臨終前也說道,自己並不害怕死亡,只希望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年邁的嫲嫲(奶奶),最好能謊稱他出國留學了,因此以後不能經常去探望她。張迪也感嘆:「我唯一的遺憾,就是不能再陪伴父母了,希望我走了之後,你們能盡快忘了我...」


▲張迪最後向父母說:「希望我走了之後,你們能盡快忘了我...希望你們好好活,白頭到老。」(圖/翻攝自梨視頻)

許多大陸網友得知張迪的故事後,都感到悲傷,紛紛表示:「祝福你在另一個世界無病無痛」、「生而為人,沒法給父母養老送終,這是最大的遺憾」、「感謝你的大愛」、「所以說人生除了生死之外,其餘都只是擦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