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包商肇禍 馬公港務大樓飯店流出汙水嚇跑客人

▲馬公港務大樓有一家海景飯店,發生客人洗澡時,水龍頭流出大量黃水及污泥,當晚住宿旅客紛紛退房,業者損失超過百萬元以上。(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0)
▲馬公港務大樓有一家海景飯店,發生客人洗澡時,水龍頭流出大量黃水及污泥,當晚住宿旅客紛紛退房,業者損失超過百萬元以上。(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0)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馬公港務大樓上面的海景飯店,5日7日接待來自彰化和美鎮公所團體住客,卻發生客人洗澡時,水龍頭流出大量黃水及污泥,當晚住宿旅客紛紛退房,安排至其他飯店住宿;向港務公司承租該飯店的游姓業者今(10)日投訴,此疏失造成後續360間住房標案全數泡湯,損失超過百萬元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51007
▲這次事件因為自來水公司的下游包商疏失,提前打開閥門讓管內污水流入,遊客打開水龍頭看見污水覺得相當噁心。(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0)

澎湖海島度假的旅遊模式,這幾年已經成為各機關團體的最愛,各大型飯店業者每年4月開始,莫不期盼能業績長紅,好好補償休息半年的澎湖淡季;據了解,這次事件因為自來水公司的下游包商,提前打開閥門讓管內污水流入的疏失,遊客打開水龍頭看見污水覺得相當噁心,立即向飯店反應,經追查後確認疏失,讓業者損失慘重,自來水公司馬公營運處已請包商進行善後協調事宜。

飯店游姓負責人說,由於建物是向高雄港務公司馬公分公司承租,因此他向港務公司反應後,無奈因處長交接在即,不願節外生枝,轉由承辦人員代為了解,確認是自來水公司包商的疏失,在5月3日提早開閥門,導致未經處理的污水流入管線末端的港務大樓地下室儲水槽,才會延至5月7日爆發污水流入,鄰近的仁愛路、民族路用戶早就出現問題。

108051008
▲馬公港務分公司表示明日會先派員清理相關水塔、水管等設施,至於求償部分也會協助業者辦理。(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0)

針對污水流入造成鉅額損失,由於使用戶登記為馬公分公司,雖然自來水公司派出廠商與其協商,但廠商表示金額過於龐大無法全數吸收,業者希望港務分公司代為求償;馬公港務分公司回應,明日會先派員清理相關水塔、水管等設施,至於求償部分也會協助業者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