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創意季十年有成 施國隆:文資結合文創邁向下個十年

▲A+創意季今年邁入第十年,文資局擴大舉辦,由局長施國隆等人啟動。(圖/金武鳳攝,2019.5.10)
▲A+創意季今年邁入第十年,文資局擴大舉辦,由局長施國隆等人啟動。(圖/金武鳳攝,2019.5.10)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2019A+創意季今(10)日在文化部的文化資產園區舉辦開幕式,由藝人黃子佼主持;文資局長施國隆表示,創意季10年有成,感謝全國近50所學校參與,未來將結合文資與文創,邁向下個10年外,並與泰國創意經濟署長阿丕西、國內參展大專院校代表,一起宣佈活動正式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創意季提供大專院校文創、設計相關學系畢業專題展覽及展示交流平台,10年來已有47所學校超過百萬人次參與;其中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及建國科技大學四校,更是10年來全勤參加。

施國隆指出,感謝曾參與的所有人,過去園區是以文創角度,去年轉型成文化資源區,未來將以文資為體,文創為用,邁向下個10年。

▲第十屆A+創意季今登場,參展踴躍,吸引很多人入場參觀。(圖/金武鳳攝,2019.5.10)

A+創意季活動延續多年的工業設計類、時尚設計類、空間設計類、數位媒體類等類別,去年起,加入文化資產類,是台灣設計競賽中唯一加入「文化資產」類別的,鼓勵青年創作,推動文資、文創及設計結合,深化跨域合作豐碩成果。

A+創意季今年邁入第十屆,文資局擴大舉辦,並融入多項亮點;施國隆說,首先兌現承諾提高總獎金,今年競賽獎金破百萬,從去年88萬元提高為124萬元,報名件數也創下歷屆最多,達1530件,其次A+創意季因為不限年級,跳脫「畢業展」的形式,參與踴躍不設限,今年方能集結總共23校43系所參展,創造互動交流與學習的機會。

施國隆強調,最大亮點是,今年邀請到泰國創意經濟署署長阿丕西擔任評審,並策劃泰國文化資產現代設計展,擴大學生作品與國際交流的機會;競賽結果將於5月13日舉辦頒獎典禮,並公佈得獎名單,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