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口號」備詢懶人包 答非所問惹議員氣噗噗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以一句「高雄發大財」,奪下高雄市長寶座,個人政治地位創新高,更終結民進黨20年執政。上任初期,韓國瑜到處出訪談訂單、拚經濟,就職100天的滿意度還有達到六成,沒想到近日進了市議會備詢,卻是讓議員罵聲連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月3日,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詢韓國瑜「你所謂的自經區跟馬政府時期一樣嗎?」,韓國瑜卻不斷跳針回應「高雄要發大財」,就算黃捷再追問「不能那麼簡單呼嚨過去」,韓國瑜還是老話一句:「總目標就是要讓高雄發財。」黃捷最後賞了韓國瑜一個大白眼,影片傳到網路上後一砲而紅,黃捷成了「翻白眼女神」,韓國瑜則成了「跳針達人」。

5月7日,民進黨議員李柏毅質詢韓國瑜,在4月高雄市舉辦全中運時,韓國瑜在運動員還未進場,登台致詞1分鐘就快閃離開,是不是有地方需要檢討,韓國瑜的回答是「跟李議員報告,包括端午節龍舟比賽,我們市政府團隊都會舉辦,28位局處長要划龍舟......」最後導出一個結論是「我們高雄市政府非常重視運動產業的,好不好?」李柏毅對這樣「答非所問」的狀況當場傻眼。

5月9日,民進黨議員康裕成則是針對橋頭科學園區議題提問,她要求韓國瑜不要一下站起一下坐下,韓國瑜卻還是在對方提問時坐下,康裕成嘲諷韓國瑜「小抄來了」,韓因而動怒「康議員你語帶嘲諷,我非常不能接受,甚麼叫做送小抄?我們這麼多局處分工授權,我為何要像小學生一樣站在這裡。你問,我誠心的回答,就是如此」。

韓國瑜進市議會備詢,成了新聞熱議焦點,話題多半更圍繞在韓國瑜對市政掌握度不佳。官員備詢民代質詢,乃民主制度遊戲規則,市議員抓準幾十分鐘內,一道道提問是職責,也是對選民負責。韓市長不用認為大家都在「嘲諷」,如果回答有條有理,人氣再上一層樓也只不過是彈指之間的事情。

高雄市無黨籍市議員陳善慧日前也以,「當市長才能改變台灣」,促市長韓國瑜勿辜負支持當選市長逾89萬的選票。韓國瑜也答覆「想法和議員一樣,未來會認真工作為高雄市打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