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亡妻送的項鍊支持抗癌 郭台銘:選上總統要造福女性

▲母親節前夕,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1)日參與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周年,他拿出亡妻送的項鍊,允諾未來不管什麼角色都會持續支持抗癌行動。(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5.11)
▲母親節前夕,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1)日參與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周年,他拿出亡妻送的項鍊,允諾未來不管什麼角色都會持續支持抗癌行動。(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5.11)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母親節前夕,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1)日參與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周年。他在台上感性說到,自己前妻林淑如14年前因為癌症過世,這些年一直都忘不了她,並拿出自己40歲生日,妻子送給他的項鍊。他說歷經過病友與家人的抗癌心情,如今集結最好的醫生再加上醫療科技,要病友與家人們抗癌一定要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今日出席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周年活動時表示,自已很懷念他的寶貝前妻林淑如,她在14年前因為乳癌過逝,這些年一直忘不了她,還拿出項鍊說「這個禮物是40歲生日時妻子送的,這些年項鍊一直沒離開過身邊」。

他回憶當年醫生說林淑如只剩1到2個月的時間,那時全家人到花蓮旅遊,妻子很開心可以放下化療跟家人在一起,大家一起放天燈、許願,希望能看到孫子出生。他聽到後哽咽,但不能讓妻子看到他流眼淚,於是頂著過年低溫跳下泳池,想掩蓋臉上的淚。

最後郭台銘留不住妻子,每年3月12日妻子離去的日子都會想起她,強調自己雖然是首富,但跟許多人都一樣,有錢也買不到健康與生命。他說自己與病友和家人一樣,沒有選擇的權利,只有陪伴的權利,因此他捐出大部份的財產,也請了很多台大等專家來協助。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表示,未來不管自己是什麼職位、角色,都會繼續支持抗癌聯合行動,若當選總統會試著與美方合作,造福所有華人女性。(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5.11)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表示,未來不管自己是什麼職位、角色,都會繼續支持抗癌聯合行動,若當選總統會試著與美方合作,造福所有華人女性。(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5.11)

郭台銘也說,未來不管自己是什麼職位、角色,這部分一定會繼續做下去,也說自己如果當總統,要讓所有台灣女性都免於乳癌的威脅,甚至與美國醫療機構單位合作,我們可以投資、可以投入人力,最終希望讓華人女性都能受惠。

另外,郭台銘聽到病友抗癌的經歷,也上台表示自己過去也歷經過這些,他回憶前妻林淑如當年打電話給他說自己的乳癌二次復發,他聽到後立刻從中國大陸趕回台,回到家他看到妻子躲在床邊哭,這些畫面他無法忘記。

郭台銘勉勵病友,面對問題試著面對它,尤其現在集結了許多好的醫生,再加上最新醫療,只要堅持治癒的機會也越大,一定要有信心!

基金會透露,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有8個醫學中心臨床試驗案、200多位醫護人員的參與協助,近50家醫院執行如下:自2018年9月、10月開始,截至今日已達乳癌病患1200人,進行2400例次基因檢測。血癌病患共300人,進行500次基因檢測,共計1500人、進行了2900次基因檢測。

預計到今年8月可完成收案8000人與12000次基因檢測。基因檢測可協助病患做精準治療,降低治療的副作用等,並透過計畫及將來大數據AI等科技導入,可許華人一個癌症不等於絕症的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