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用實際行動珍愛家園 軍民齊心埤頭健行清街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埤頭鄉公所今(11)日母親節前夕,舉辦「我愛埤頭、乾淨向前走」健行撿垃圾活動,社區民眾與駐軍同心協力,利用清晨一邊健行,一邊將沿途看到的垃圾撿拾起來,鄉長杜懿彩說,因為有大家的守護,讓大地更加的美麗及生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埤頭鄉公所辦理「我愛埤頭、乾淨向前走」健行撿垃圾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1)

宣示愛地球!為倡導鄉民對環境保護及運動的重視,埤頭鄉公所、陸軍砲兵部隊測考中心、埤頭鄉憲兵聯絡中心、埤頭鄉和豐村等有160多人響應撿垃圾健行活動,在行走的過程中手拿一個垃圾袋,一邊健行,藉著感恩母親聯想到大地如母親般守護著我們,軍民一同實踐綠色生活概念。


▲陸軍砲兵部隊測考中心在不影響作戰勤務訓練下,部隊弟兄參加我愛埤頭、乾淨向前走撿垃圾健行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1)

埤頭鄉清潔隊除了號召埤頭鄉民參加外,和豐村長陳立彬、環保志工隊長許龍也帶領志工熱情參與,清潔隊長謝左民說,撿垃圾健行活動公分為三條路線,全程有三公里,讓大家運動,同時也讓環境變整潔。許龍說。把環境變乾淨,民眾滿心歡喜,儘管途中人人是汗流浹背,也不減民眾愛埤頭的熱情。


▲健行撿垃圾活動路線分為三路,將和豐村由外而內的做地毯式清淨家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1)

陸軍砲兵部隊測考中心少尉輔導長鄭煒霖說,在不影響作戰勤務訓練下,部隊弟兄參加我愛埤頭、乾淨向前走撿垃圾健行活動,除了發揮敦親睦鄰的精神外,也把國軍弟兄與社區民眾的關係拉得更為緊密。


▲軍民手拿一個垃圾袋,一邊健行,一邊將沿途將看到的垃圾撿拾起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1)

我愛埤頭、乾淨向前走撿垃圾健行活動以埤頭鄉和豐村為出發點,健行撿垃圾活動路線分為三路,將和豐村由外而內的做地毯式清淨家園,80歲的蔡姓阿嬤說,早上5點多就起床,這是她第二次參加,阿嬤撿垃圾的手腳相當俐落。


▲埤頭鄉清潔隊除了號召埤頭鄉民參加外,和豐村長陳立彬、環保志工隊長許龍也帶領志工熱情參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1)

杜懿彩指出,舉辦這個活動就是連絡大家的感情,一起清潔環境,同時也可以運動強身,最主要還是希望大家發揮公德心,保持環境整潔,一方面是提倡運動,一方面亦響應節能減碳,參加活動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幼辛勤地撿垃圾,他們邊將垃圾分類,邊呼喊「我愛埤頭、乾淨向前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