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亡父 補教名人捐衣回饋故鄉

▲補教名人辛炳巍(前右)捐贈紀念衫予金門浯島城隍廟。(圖/蔡若喬攝, 2019.05.11)
▲補教名人辛炳巍(前右)捐贈紀念衫予金門浯島城隍廟。(圖/蔡若喬攝, 2019.05.11)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農曆3月台灣瘋媽祖,4月金門迎城隍,補教界名人辛炳巍的父親曾經是金門城隍繞境陣頭中的要角,為了紀念已逝父親,特別設計一款紀念衫,並大批製作捐贈給浯島城隍廟,提供給廟方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基教育機構創辦人,也是金門之光的辛炳巍,創業有成的他說,每每回金看迎城隍都會熱淚盈眶想到父親,迎城隍的「打花草」陣頭中,他的父親辛金土與金門馬家麵線老老闆馬根壽、城隍廟主委楊耀芸三人是重要靈魂人物,但他父親已去世12年了,當年的情景已不復見。

辛炳巍說,這件紀念衫是由他自行設計,胸前印有「人不忘本」,後面則是印有打花草的臉譜,參考原型就是城隍廟主委楊耀芸的臉,衣服的背後還印有「粗腳仔、本仔、椪粞仔」三個暱稱,指的就是辛、馬、楊三人。

辛炳巍此次捐贈紀念衫,希望傳達他「不要忘本」的初心,同時也盼傳承金門傳統中對長輩尊重的倫理觀念。他今年還號召其他兄弟姊妹們共同組成「打花草」的隊伍來參加今年的迎城隍繞境,希望能重現父親與好友當年的樣子,為此還特別去牌位前上香,希望當天爸爸能來欣賞。

金門迎城隍在即,地區企業捐贈多項的衣物、帽子及毛巾等物品,浯島城隍廟管理委員會今天特別由主任委員楊耀芸率領管委會幹部,為廠商贊助物品舉辦過爐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