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預告川習三會有譜 下月G20可望坐下來談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中貿易終極談判沒能談出好結果,美國25%報復性關稅照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黯然返中。不過,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透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下月可能在日本舉行的G20高峰會上,再度會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平息貿易戰火燃起另一線希望。

庫德洛是在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中國過去數星期來違背一些承諾,最關鍵的是,美方必須確保北京政府會將其承諾的改變寫進法律。他重申談判當時進展良好,但2個星期前,中國出爾反爾。有報導指出,欵似習近平在最後關頭,拒絕美國要求中國改變法律的條件,美中2國談判陷入僵局。

「美國之音」報導,庫德洛認為美國經濟正在蓬勃發展,為了矯正20多年來中國不公平貿易,這個冒險(指調高關稅)還是值得一試。他預期中國會展開報復,此次加稅對美、中經濟都會帶來衝擊,但對美國而言是「非常溫和的影響」,美方可以在不傷害經濟的情況下,冒這個風險。

庫德洛指出,川普與習近平可能在下個月,於日本大阪舉行的G20高峰會上坐下來談,但目前雙方沒有安排新的談判計畫,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已被邀請返回中國進行更多討論。

但庫德洛強調,美國希望看到中國更有力的改變,美方非常強烈地希望中方改正這些錯誤的意向,否則不會滿足。

延伸閱讀:

川普嗆中:貿易協商拖過2020大選 你們只會更慘

貿易戰中國低頭? 川普稱收到習近平「漂亮的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