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打擊市場情緒 美股期指週一全面下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市場持續關注美中貿易進展,美股期指在亞洲週一上午下挫,道瓊指數在上午 8:00,已下跌超過 270 點,標普 500 指數電子期貨跌約 1.1%,那斯達克指數及羅素期貨均全面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總統週六發布推文警告中國,強調中國現在「採取行動」完成與美國的貿易協議,才是明智之舉,如果想拖到 2020 年大選,在他連任後只會提供「更糟糕」的條件。

儘管美中貿易關係仍然緊張,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週日表示,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在 6 月份的日本 G20 峰會會晤。他表示,這個機會相當不錯,但美中談判代表是否會再會面,「沒有具體、明確的計畫」。

上週五雖然美國調升 2000 億美元商品關稅,但是美股仍在尾盤反彈,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表示,這輪會談具有建設性。川普則在尾盤時以推文助力,稱習近平與他的關係非常緊密,過去兩天也進行了建設性的對話。

不過週五短暫的樂觀情緒,隨著川普週末的新推文而消失,交易員重新尋找避險資產。日圓升值,但追買的力量不算太強,兌美元漲幅約 0.2%,美元兌日圓報 109.72。

離岸人民幣則已滑落至 4 個多月來的低點,報 6.88 兌 1 美元,單日跌幅約 0.5%。

TD Securities 全球宏觀戰略主管 Michael Hanson 表示,目前基本的看法,就是美中有限的談判進展與中國的報復行動,預計所有中國商品在未來 1 個月均面臨關稅壓力,需關注中國如何展開報復。

Hanson 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未來 3 個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會下挫 5-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