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升溫 外資日股期貨賣壓出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美中貿易戰火升溫,東京股市在週一 (13 日) 上午開盤後,日經平均股價一度下跌 200 日圓,落在 2 萬 1100 日圓左右水準。市場擔心美中貿易戰將持續惡化,以外資為主的短線交易,在股價指數期貨出現賣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日本時間 13 日上午 11 點過後,日經平均股價約落在 2 萬 1200 日圓附近。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美國在台灣時間 10 日下午,決定對中國約價值 2000 億美元的貨品,將其制裁關稅由目前的 10% 提高至 25%。美中雙方在 10 日結束的部長級協議中,在意見上僵持不下,並無獲得具體成果。

美方表示在 13 日時,將公布對所有的中國進口產品課予制裁關稅的,「第四波」行動的詳細內容。

有日本證券策略師表示,市場上因為「美中貿易談判沒有具體成果,在外資預測日本股市將會出現下滑走勢,在股價指數期貨出現賣壓」。

另外在 JPX 日經 400 指數,東證股價指數 TOPIX 也都呈現下跌走勢。

對指數影響程度較高的軟銀集團 SBG(9984)、迅銷 (9983-JP)、UNY FamilyMart 控股 (8028-JP) 走跌。TERUMO(4543-JP) 出現賣壓。安川電機 (6506-JP)、發那科 (6954-JP) 走軟。而在 10 日時表示,最高將實施 500 億庫藏股的 DeNA(2432-JP) 出現買氣。汽車股的鈴木 (7269-JP)、速霸陸(7270-JP) 股價上揚。醫藥類的安斯泰來 (4503-JP)、武田藥品(4502-JP),以及不動產的三井不動產(8801-JP)、住友不動產(8830-JP) 股價走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