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里銀髮俱樂部」聯合授牌 侯友宜陪長者打麻將玩疊杯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陪長者打麻將,宣布今(108)年底還要新增設123處銀髮俱樂部。(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5.13)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陪長者打麻將,宣布今(108)年底還要新增設123處銀髮俱樂部。(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5.13)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13)日舉行「里里銀髮俱樂部」聯合授牌活動,市長侯友宜陪長者唱歌、跳舞、玩疊杯、打麻將;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市有492處銀髮俱樂部,預計今(108)年底要新增設123處,讓長輩留在社區就能獲得妥善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社會局今天在市府6樓大禮堂打造銀髮俱樂部實境區,規劃老人共餐、休閒娛樂、健康養生及益智文藝等四大區域;侯友宜陪長者打麻將,他笑說,自己不太會打,但以前很會「抓」(指取締賭博),還和婆婆媽媽比賽玩疊杯,第一次輸了,侯友宜不服氣提出「上訴」,要求再比一次,但速度還是明顯跟不上、甘拜下風。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挑戰玩疊杯,二次都慘敗。(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5.13)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推動的銀髮俱樂部,主要打造長者健康促進的活動空間,還有老人共餐,透過共餐方式建立起社群網,不只為老人與退休後的銀髮族增進人際關係,還能在彼此之間形成一種陪伴與照顧。

侯友宜說,新北近5年「老的最快」,全是65歲以上長者近56萬人,因此老人照護相當重要,今年底全市目標將新增設置123處銀髪俱樂部,以落實銀髮族能於在地獲得所需服務及陪伴照顧,減緩失能並達成活躍老化之目標;同時會定期舉辦各式健康促進課程、文康休閒活動、老人共餐等多元服務,讓長輩留在社區內就能獲得妥善照顧,不必送到安老院,希望讓長輩們活得健康、快樂,讓年輕人能安心出外打拼。

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今年將在全市超過一半的里廣設銀髮俱樂部,提供在地安老的好所在,而且將逐步增加服務元素,提升服務量能以照顧長者,例如提供智慧照顧,讓長者透過手機上傳身體測量數據,隨時掌握健康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