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台銘:我不是為了錢 來爭取總統這位子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05.13)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05.13)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吳郭會」今(13)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登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我不是為了錢,來爭取這位子」,他強調是為了台灣的年輕人、經濟與未來,所以他毅然站出來參選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說,台灣悶經濟已經很久了,原因是什麼?因為台灣所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FTA)涵蓋率僅有9.7%,只有其他國家的幾分之幾。郭台銘說「最近講自貿區?請問跟誰自貿?」,他舉例,美國與墨西哥的貿易協定從多邊變單邊,美國之後又與加拿大簽署自由關稅協定,導致美、加、墨都成為美國的自貿區。

郭台銘指出「我幾十年做主帥,加上經濟議題我最擅長,我不是為了錢,來爭取這位子」,「為了台灣的年輕人、台灣的經濟、台灣的未來,我決定站出來」。

郭台銘明確回答他不是副手適合人選,他適合決策,不適合當參謀,但他會協助未來勝出的人。郭強調,他已決策幾十年,不是參謀人選,尤其在現在是拚經濟、打國際盃的時代,因此他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談時,就要求初選必須舉辦北、中、南辯論會或政見發表會,要把經濟議題納入。

郭台銘說,相關的環保、能源等議題,都要以經濟規畫為主軸。郭指出,他希望能打一場國際盃,因為他跟賈伯斯學到怎樣科技創新,也跟世界一流好手學到網路行銷、網路效率,以提升供應鏈產能;他也和吉姆·羅傑斯、孫正義等人學到對高科技的投資,都是世界一流好手。

郭台銘表示,他一年多前曾與紐約前市長彭博餐敘,對方表示他已經賺到足夠的人生經費,不再為人生溫飽而打工,參選是為了理想,想讓紐約市有更好的市政、更好的經濟而選,當時雙方談了兩個小時,讓他學到很多。郭台銘說,經濟議題很重要,他師承這麼多國際一流好手,因此未來不論是打國際盃、打經濟牌,最適合的總統人選都是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