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貿易戰沒有贏家 預期中國有足夠政策可支撐經濟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星展集團表示,這場貿易戰雙方並無真正贏家可言,中國雖有經濟衰退的總經壓力,但預期中國官方仍有足夠的政策空間可支撐經濟成長力道,度過貿易戰引起的風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 10 日如期的對中國出口、價值 2000 億美元的商品課徵 25% 關稅,中國揚言將採取報復措施因應,美中雙方拉鋸戰,引發全球股市重挫,美股陸股應聲下挫。

星展集團認為,貿易戰已非單純與貿易有關,關鍵在於美中雙方互爭戰略性技術與科技主導權,由於結構性問題短期無解,預料將拉鋸一段時間。觀察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波動度指數 (VIX) 上週大漲 48%,意味市場高波動的環境並未結束。

星展集團表示,美中雙方持續進行貿易戰將造成雙輸的局面,從近期公布的總經數據來看,全球貿易量去年 12 月衰退 1.4%,美國對中國出口今年第 1 季下滑 18.8%。

星展集團表示,目前貿易戰不再單純與貿易有關,關鍵在於中美兩國在全球戰略性技術和科技的主導權,結構性的問題難以在短期獲得解決,暗潮洶湧的狀態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持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