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美貿易戰 郭台銘:川普非我好友!台灣要左右逢源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05.13)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05.13)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越打越烈,有意參選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3)日在「吳郭會」後受訪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不是他的好朋友,「我們沒有資格跟人家做朋友」,「希望台灣能在這個過程中,做一個左右逢源的受益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今天在會後記者會上談到他認識世界上一流的財經、科技界好手,因此他帶領的台灣未來應該要打「國際盃、世界盃」,不能繼續再「悶經濟」,會後媒體於堵訪提問「美中貿易戰越來越激烈,對台灣會不會有影響?」郭台銘聽後的第一個反應是「哇!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郭台銘說「川普是一個我很尊敬的美國總統,但並不是我的好朋友」,「我們沒有資格跟人家做朋友,只能說,川普是一個很專注拚經濟的總統」,「至於中美貿易戰我就不提了,我只希望台灣能在這個過程中,做一個左右逢源的受益者,而不應該成為左支右絀的被支配者」。

另外,媒體詢問如果國民黨未來舉辦總統初選,「有人(韓國瑜)」無法出席政見辯論會,卻仍可直接納入民調機制成為候選人,這樣是否可以接受?郭台銘說「這由2300萬選民自己公斷,我不能評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