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打烊了!三分鐘之差 毒蟲持刀加油站行搶 

▲加油站已打烊,乃脅迫陳姓加油站員工交付現金600元逃逸。(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加油站已打烊,乃脅迫陳姓加油站員工交付現金600元逃逸。(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彰化縣最近半個月來「搶瘟」頻頻,南彰化半個月來發生3件隨機搶案,分別是搶加油站、搶便利商店,嫌犯得手後迅速逃逸,警方都透過監視器迅速鎖定嫌犯後,都在短時間內將嫌犯逮捕歸案,由於彰化縣建置了「天網」,警方也都利用科技在辦案,「天網」辨識功能超過98%,讓歹徒難以遁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毒蟲持刀加油站行搶
▲加油站已打烊,乃脅迫陳姓加油站員工交付現金600元逃逸。(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彰化縣近年來在全縣建置數位型路口監視器及行車軌跡辨識功能系統,形如「天網」,尤其二年前首創的主動追擊系統,更成彰化檢警偵辦重大刑案最重要的「必殺」絕技。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彰化縣最近半個月來「搶瘟」頻頻。(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12日深夜11點有一名搶匪到田中鎮一加油站犯案,得手600元後逃逸,警方迅速透過監視器鎖定嫌犯,今(13)日清晨3時30分在斗中路發現陳嫌行跡,立即發動警網圍捕,陳嫌落網時供稱600元花到剩下23元。


▲王姓男子騎機車到田中鎮員集路三段一家加油站內佯稱要加油,加油站已打烊。(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警方調查,32歲王姓男子(有毒品前科、社頭人) 12日深夜11時許,騎機車到田中鎮員集路三段一家加油站內佯稱要加油,但已過11時營業時間隨即離去,不料約三分鐘後又騎乘機車返回,手持水果刀指向陳姓加油站員工要求交付現金,因當時營業收入已鎖入辦公室保險箱,被害人表示沒錢可給,王嫌奶脅迫加油站員工交出私人財務,被害人被迫交出600元給犯嫌,犯嫌得逞後騎車由員集路往北逃逸。


▲警方透過監視器迅速鎖定嫌犯後,都在短時間內將嫌犯逮捕歸案。(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遭強盜的陳姓加油站員工立即向警方,田中分局內安派出所所長立即指揮同仁調閱現場加油站及啟動「天網」,並訪查車主得知該車剛遭竊,經比對犯嫌特徵及使用車輛,發現王姓男子涉嫌重大,警方並於13日清晨3時30分發現王嫌行蹤在田中鎮斗中路一段,順利將王嫌逮捕,扣得失竊機車及強盜所剩新臺幣23元。


▲警方發現王嫌行蹤在田中鎮斗中路一段,順利將王嫌逮捕。(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13)

據了解王姓嫌犯因缺錢購買毒品,因而隨機偷竊機車後,做為犯案的交通工具,而找小型加油站犯案;3件隨機搶案,分別4月28日2名少年犯進入社頭鬧區超商行搶,不到4小時落網;5月2日一名6旬男子進入大村鄉一間加油站行搶逃逸,不到1小時落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https://youtu.be/ekbkDOt9aa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