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執狂母親管子超嚴!姊幫弟弟發聲:會單身一輩子

▲為何叫單身狗不叫單身貓? 5 大典故報你知!(圖/取自pixabay)
▲為何叫單身狗不叫單身貓? 5 大典故報你知!(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母愛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愛情,但俗語說愛之適足以害之。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的媽媽管弟弟相當嚴格,近似控制狂的管教方式。讓她不禁以「應該是全世界女生都不想遇到的那種婆婆」來形容母親,認為自己的弟弟恐怕會單身一輩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表示自己母親控制狂程度很可怕,「連我自己身為女兒都看不下去的程度」,她 22 歲的弟弟母胎單身,認為如果弟弟不趕快去外縣市念書或工作的話,恐怕會一直單身下去。

這位母親管教兒子方式相當驚人,首先是沒有零用錢,每餐飯錢 100 元;下課就要回家,不然會狂打電話;睡覺時要把手機交出來;不能學騎機車,「所以我弟到現在還是靠大眾運輸工具」。更可怕的是,如果上廁所太久,母親會狂敲門,出門行程要由母親安排,「而且都是安排好才講」。弟弟要出門打工也被直接否決,「她說學生的本分是念書不是賺錢,可是她又不肯給我弟足夠的生活費,覺得我弟有錢就會去交女友或是亂花」。

▲女網友透露自己母親這樣管教弟弟,怕弟弟會單身一輩子。(圖/截自Dcard)

而正常大學生的男女交往,這位母親當然也是介入,「我弟大二時有個女生喜歡我弟,我媽知道之後就打去我弟班上跟老師打聽那個女生的事」,想離開家也不行,「我弟大學本來有機會逃跑去外縣市唸書,結果我媽吵得天翻地覆要他待在台北唸」。而這位母親認為兒子 30 歲再交女友都還算年輕。更可怕的是,「我媽覺得她自己完全沒問題」。

原 PO 指出,因為自己表叔 49 歲娶了小他 20 歲的老婆,影響了母親的想法,但原 PO 卻不以為然「妳這樣管弟弟能不能活到29都不知道了還想得這麼遠喔?」同時表示有機會會勸她媽媽去看醫生以診治這個焦慮。

有網友就表示,「這種強制性的生活模式,會讓你弟弟失去邏輯思考」、「妳媽根本戀子情節,加恐怖情人」、「這未免也太恐怖」、「 30 歲可以教女友的女友,大概也是媽媽喜歡的」、「不會反抗的、溫和聽話的弟弟,我很怕是已經習慣的變蠢變不會思考了」、「你媽可能生病了,要去看醫生,你弟弟不會反抗也是生病了,要看醫生,你們家讓這種不正常的事持續發生也是不太正常,建議全家一起去看醫生,真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