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清寒卓越學子無後顧之憂 宜縣提供獎助學金

▲宜蘭縣在地企業家今年4月12日成立「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今(13)日在宜蘭縣政府舉辦獎助學金申請說明會。(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在地企業家今年4月12日成立「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今(13)日在宜蘭縣政府舉辦獎助學金申請說明會。(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協助宜蘭縣高中職清寒學生,「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提供獎助學金供申請,凡設籍宜蘭縣並就讀縣內高中職三年級之學生,持有中(低)收入戶或清寒證明書者,學業、操行及體育成績符合要求者,今(108)年6月3日起均可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續旅美學人賴明堂博士及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照顧宜蘭縣清寒學子的精神,宜蘭縣在地企業家今年4月12日成立「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提供高中職升大一20個正取名額、每名3萬元獎助學金,及10個增取名額,每名1萬5000元獎助學金;另偏鄉清寒,高中職升大一,10個名額,每名1萬元獎助學金。

這項獎助學金的源起是11年前(即97年),旅美學人賴明堂博士於返鄉的一場聚會上,與悟饕池上飯包創辦人李照禎等多位地方人士談及關懷地方、照顧弱勢,進而促使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台灣基金會、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持續10年,每年不斷支持宜蘭縣各高中、職成績優良且清寒學生獎助學金,讓許多清寒卓越青年學子,可以專心準備升學,完成夢想。

由於賴明堂博士年事已高,宜蘭在地企業為延續其照顧宜蘭縣清寒學子的精神,因此成立「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希望培育清寒蘭陽子弟發展稟賦才能,在升學之路無後顧之優。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感謝賴明堂博士善舉,同時也感謝亞太基金會董事長康寧祥多年協助讓獎助學金順利進行。如今在地企業接手,得以繼續照顧縣內清寒學子。

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自今年6月3日起開始受理申請,凡設籍宜蘭縣並就讀縣內高中職三年級之學生,持有中(低)收入戶或清寒證明書者,學業成績(高三上學期)總平均成績75分以上、操行成績達80分以上及體育成績達70分以上者,均可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獎助學金。

另去年曾獲頒「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暨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2018年高中職清寒卓越升學和大學績優卓越學生獎助學金」,且目前就讀大學一年級的學生,學業成績平均成績達80分以上且操行成績達80分者,得逕向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學務管理科提出申請,本項獎助學金共5個名額,每名新台幣2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