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治平專案逮捕8犯嫌 離島治安亮紅燈民眾震驚

▲治安一向良好的澎湖縣,13日執行治平專案的掃黑行動,檢肅以許姓男子為首的8名犯嫌。(圖/澎湖縣警局提供,2019.05.13)
▲治安一向良好的澎湖縣,13日執行治平專案的掃黑行動,檢肅以許姓男子為首的8名犯嫌。(圖/澎湖縣警局提供,2019.05.13)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治安一向良好的澎湖縣,13日在新任警長楊鴻正上台不久,執行治平專案的掃黑行動,檢肅以許姓男子為首犯下殺人未遂、恐嚇、傷害及毀損等犯罪行為的8名犯嫌,澎湖縣警局蒐集違法事證後報請澎湖地檢署黃政德檢察官指揮偵辦,並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將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澎湖近期屢有暴力鬥毆事件,加上網路社群推波助瀾,讓寧靜的離島十分不平靜,剛上任的縣警局長楊鴻正上任後,立即指示由刑警大隊及馬公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蒐集相關犯罪事證,準備是當時機全力掃蕩檢肅,維護離島居民安穩生活。

警方表示,許嫌自居老大,藉由手機、網路社群等通訊工具吸收休學少年,並以此為通訊方式號召集結,糾眾橫行馬公市街頭,且恃成員眾多,在馬公市區一帶白吃白喝砸店、傷人等,因此從今年年初起即已陸續犯下多起傷害、恐嚇、殺人未遂及毀損等案件。

108051306 ▲專案小組持拘票、搜索票同步檢肅許嫌等8人到案,現場查扣犯罪使用之手機、木棒、鐵管、刀械、甩棍、毒品等贓證物。(圖/澎湖縣警局提供,2019.05.13)

該集團還侵入校園毆打學生,大膽囂張行徑宛如流竄街頭之不定時炸彈,衝擊澎湖縣的治安。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於13日持拘票、搜索票同步檢肅許嫌等8人到案,現場查扣犯罪使用之手機、木棒、鐵管、刀械、甩棍、毒品等贓證物,全案依違反刑法恐嚇、毀損、殺人未遂、毒品及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澎湖地方檢察署偵辦。

楊鴻正表示,暴力犯罪零容忍是目前政府單位,面對挑戰執法威信、危害社會秩序的暴力犯罪,所秉持之態度與決心,警方絕不容忍不法分子破壞社會治安,危害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同時呼籲若有民眾遭受不法分子迫害,務必出面報案或指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