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洗頭沒關係!懶人救星「平價乾洗髮」推薦 擺脫臭頭味

▲不洗頭快試試乾洗髮拯救油膩扁塌的髮絲。(翻攝自IG@tsubaki_tw、batiste_hair)
▲不洗頭快試試乾洗髮拯救油膩扁塌的髮絲。(翻攝自IG@tsubaki_tw、batiste_hair)

記者駱映儒 / 綜合報導

明明已經每天洗頭,出門時髮絲卻一下就扁塌,頭皮油到可以煎蛋,瀏海一絲絲就像條碼,如果要趕時間去約會、上班沒時間再洗一次頭,或是不愛洗頭的朋友,頂著油頭見人真的很尷尬,這時候「乾洗髮」簡直是救星,可幫助暫時解決臭頭及油膩感,讓髮絲恢復蓬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說只用乾洗髮,治標不治本,但有時忙了一整天真的好累,回到家只想休息,一個不留意就睡到隔天早上,出門上班前噴個乾洗髮,瞬間又恢復飄逸秀髮了,還有香香的味道,不過想保持頭髮乾爽,不能只用粉末乾洗,長期下來容易引起毛孔阻塞,有用乾洗髮的話,建議當天還是要用水洗沖乾淨喔。

▲Batiste芭緹絲秀髮乾洗噴劑,200ml,NT$390。(圖/Batiste臉書)


Batiste芭緹絲秀髮乾洗噴劑有15種香味可以選,絕對會選擇障礙,不怕選不到自己喜歡的,且它的香味很自然,不會香的刺鼻,可掩蓋沒洗頭的油頭味,其中的米澱粉成分可將油脂吸走,而且乾爽度可維持很久,還提供小罐包裝,隨身攜帶也不佔空間。

▲JBlin植萃乾洗髮霧,300ml,NT$420。(圖/JBlin臉書)



JBlin植萃乾洗髮霧也是採用天然的米澱粉,而且無添加酒精,用起來比較安心,在距離頭皮30公分處噴灑,再將白色粉末輕輕撥均勻,摸起來不會有粉感,能讓油膩髮瞬間乾爽,香味更是獲得許多網友稱讚,是採用香水的味道,像是海鹽款聞起來很清新,上班族或學生都很適合喔。

▲TSUBAKI思波綺舒涼極淨乾洗髮露,180ml,NT$260。(圖/翻攝自IG@tsubaki_tw)


和一般粉末型乾洗髮不同,TSUBAKI思波綺首度推出「舒涼極淨乾洗髮露」,直接擠壓塗抹在頭皮上即可,再以指腹按摩均勻,凝膠狀的質地會轉變為液體,最後瞬間蒸發,不需沖水也不需吹乾,裡面含有皮脂吸附成分、薄荷精華、綠茶精華等成分,可吸附多餘皮脂,使用完很清涼,而香調部分,運用了鈴蘭、玫瑰、茶花、蜜桃、洋梨等香氛製成天然芳香蒸餾水,讓秀髮沈浸在高雅花果香中,能改善頭皮異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