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啟動罷工投票 林佳龍出面回應

▲關於長榮進行投票罷工一事,林佳龍表示,勞資雙方目前都還有意願協商。(圖/記者汪瑋琪攝)
▲關於長榮進行投票罷工一事,林佳龍表示,勞資雙方目前都還有意願協商。(圖/記者汪瑋琪攝)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所屬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昨日發動罷工投票,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4)日出席福部南港郵局長照機構合作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工會罷工投票已經開始,但勞資雙方目前都還有意願協商,而交通部扮演溝通平台,分別與長榮勞資代表進行會商,並忠實轉達雙方意見,據他發現,雙方意見差異仍是有交集的,且歧義正在縮小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勞方想行使投票權展現他們的實力,資方也不斷拋出議題,希望能不要走到罷工,目前交通部就勞資雙方,扮演溝通平台,發現有幾點是有交集的,兩方都希望以旅客和公共利益為重,也希望能保持長榮公司的競爭力,不要為這次勞資爭議受損。

林佳龍說,有些底線勞資雙方不能答應,但也有一些誠意的表現,像是有關疲勞航班、日資費以及相關議題,但在禁搭便車條款的爭議點,長榮資方仍表示有困難,且目前法令沒有相關規定。此外,勞方也要求公司有關勞動權益的相關會議,應建立溝通平台,希望資方能接受。

關於罷工時的因應措施,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協調華航,如果發生罷工時能提供轉載旅客,另也告訴旅行社做好應變措施,確保在端午和暑假期間,國人能順利返鄉。他也強調,其他勞資爭議項目,已要求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小組密切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